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副秘書長李俊俋今(9)天代表蔡英文總統南下到首任移民署長吳振吉的靈堂捻香、向家屬慰問,悼念一生奉獻國家、見證台灣街頭運動的吳振吉。

陳菊在臉書發文表示,解嚴後的19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期,是台灣社會運動風起雲湧之時,無論是台獨運動、勞工運動、婦女運動、農民運動等,街頭上三不五時都在上演著警民對峙的情景。

陳菊指出,在當年無數劍拔弩張的時刻,經常有個身影穿梭在警察和抗爭群眾之間居中斡旋,與街頭上的我們溝通警方清場的時間,降低了許多警民雙方的衝突與傷害,那就是時任城中分局也就是現在的中正一分局副組長、副分局長的前移民署長吳振吉。

陳菊在文中訴說,吳振吉出身一線二的基層員警,在城中分局服務時,因為身段柔軟、富有耐性,是抗爭群眾、媒體記者與警方之間的協調管道,也因為這樣認真努力的性格,後來又一路歷任基隆市警察局長、警政署航警局長、境管局長,以及移民署改制成立後的首任署長。

吳振吉服務公職40年,上週逝世、享年77歲,陳菊也祝願「吳前署長,願您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