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在歐洲逐漸蔓延,種族歧視與攻擊事件層出不窮,但荷蘭哈勒姆(Haarlem)一家中餐館「De Draak」日前遭遇搶匪搶劫,該餐廳的熟客荷蘭人亞歷克斯斯佩耶(Alex Speijer)不僅對該餐館遇劫感到痛心,他與友人維姆(Wim van der Kroon)更發起了一項活動,為經營該餐館的家庭募集復原基金「雪中送炭」。

根據中新網報導,兩人大約每周到這家餐館吃一次飯,最喜愛的菜色是「新加坡米粉(Mihoen Singapore)」。生活在哈勒姆的斯佩耶和维姆對中餐馆「De Draak」、亞裔店主(Lian)和她的家人印象都很好。在搶劫事件發生後,這名亞裔老板也從顧客那裡收到了不少鮮花和支持的聲音。

刑事案件發生後的隔天,Lian和她的丈夫還是照常營業為許多人服務,斯佩耶說,他認為Lian需要放鬆一下,他想利用募款活動,為Lian和丈夫募集一些現金,希望讓這一家人可以放鬆一下,停業外出一天,減輕痛苦,這是他們應得的。

新加坡米粉(Mihoen Singapore)是該店熟客最愛的菜色之一(示意圖)。 圖: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