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義大利政府下令封鎖包含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大區在內的諸多省份與城市,形同全國4分之1人口遭隔離;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推特稱讚,義大利做出真正的犧牲,強調WHO會與義大利站在一起。

義大利為武漢肺炎感染最嚴重的歐洲國家,今日新增確診再度暴增逾1400例,確診人數已經達7375人、死亡366人,義大利政府7日晚間提出新的緊急措施,擴大封鎖的「紅色區域」,包括以米蘭為首府的整個倫巴底(Lombardia)大區。許多民眾得知消息後,連夜前往米蘭火車站,瞬間湧入大量逃難潮,出城道路也擠滿車輛。另外,當局也宣布,全國電影院、歌劇院、博物館全數關閉。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也在當地時間8日凌晨宣布,封鎖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大區、威尼斯附近的威尼托大區與境內14省份,封鎖區域總人數達1600萬人,此人數約為義大利全國4分之1的人口,封鎖日期到四月三日。

針對義大利針對疫情的防疫措施,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於推特發文表示,「義大利政府與人民正踏著大膽、勇敢的步伐,以減緩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保護國家和世界為目標,他們做出真正的犧牲」,譚德塞強調,WHO會與義大利站在一起,持續支持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