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罷韓團體正式送交40萬份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書至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行為,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今(9)日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密切合作幫助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前立委陳昭南針對此事表示,江啟臣立即就要被迫面對上任首位超級大難題,「救韓」還是「救黨」?

江啟臣今天就職,被媒體問及罷韓問題,他回應,韓國瑜是國民黨員,國民黨中央對於所有黨員同志都必須相互合作,讓國民黨在地方執政工作或服務做到最好,所以針對罷韓,國民黨中央態度也必須如此。並表示,會跟韓國瑜相互合作,看韓國瑜這邊有沒有「特別」需要黨中央提供相關協助的地方,他個人更會在最短時間內,跟國民黨執政的15個縣市首長拜訪、請益。

陳昭南在臉書引述江啟臣昨日受訪內容,「黨中央對從政同志,必須給他們協助,韓市長也一樣持續讓市政有感,一方面對韓市長肯定,二方面也找回大家對國民黨信心。」陳昭南無法窺探這位新科主席對媒體說的話究竟有幾分真心或根本就是政治語言?但若單就語境分析,江啟臣的言論是將兩個差距極大的課題擺放在同一個任務籃子裡,而形成自己的囚徒困境,其結果不是相生反而是嚴重相剋。

他認為,若是從黨中央立場想「對從政同志施予援手」要去救韓國瑜,也就是決心跟佔多數的民意相對立,則國民黨必將失去人民的信任?但若是要搶救國民黨持續從12%的民意支持度下跌衰勢,或真心想要努力去「找回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則其首要之務就是揮刀斬斷草包失智病毒的糾纏與干擾。

國民黨最年輕的黨主席江啟臣。 圖:張良一/攝

陳昭南以俗諺比喻,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就是先讓其發瘋。「草包韓乃是上帝派來毀滅國民黨的魔鬼似的燒腦病毒,而這位新科主席還居然表態要去搶救他?」他表示,「像我這種矢志該把國民黨滅了的人」,總是堅持韓國瑜就應該盡早去競選該黨主席,等選上後,每天喝飽睡飽,再有事沒事露個臉高唱一曲「採紅菱」,則國民黨焉有不亡之理!

反觀新北市長侯友宜似乎比較具有免疫力,他的態度比較像是國民黨的極少數正常人,面對媒體僅表示,「做出人民所要的方向,才是應該要做的事。」

陳昭南說,被譽為罷韓女神的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對於江啟臣新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後即在臉書直言,「整場主席補選,國民黨不冷不熱,疫情只是部分因素,最大因素是真正參賽者被困在罷韓中。這一場只是補選,剛好為韓國瑜撐過『罷免監』,他不慌不忙不表態,明年才是主戲。」她還鄭重預告,「6月罷韓不過,高雄就正式、就地成為國民黨韓主席2021競選總部。」

昨天是3月8日婦女節,女戰神陳瓊華特意在其臉書整理了11條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歧女語錄」,提醒韓國瑜謹言慎行。我們立刻會連想到那雙導致教育博士柯志恩慘遭落選的「又白又漂亮的小腿」,以及「男人的生命是下半段,女人的生命是上半段。」的千古金句。

他指出,公民割草行動正式宣布,40萬份罷韓連署書今上午上路,由警方協助護送至高雄市選委會,罷韓團體與選委會清點後,正式宣告罷韓行動即將邁入第三階段實質投票。

陳昭南強調,「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病毒很可怕,國民黨內人工合成的韓式草包病毒也要連根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