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觀光產業之際,由台中市發起的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今(9)日在台中市全國大飯店成立,主辦人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說,「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相信藉由中彰投苗四縣市的力量,再大的困難大家都能夠一起挺過去,並且迎向景氣復甦的到來。

台中、彰化、南投、苗栗4縣市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以目前中部7縣市成立的「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為基礎,除政府外再加邀觀光產業領袖共同合作,未來將共同擬定中台灣觀光推動策略、爭取中央補助、參與國內外交流宣傳、辦理特色主題活動、觀光資源共享等,共創中台灣觀光永續發展。

包括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彰化縣城觀處長田飛鵬、苗栗縣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及各縣市觀光產業領袖約70人齊聚一堂,共同進行「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成立研商會議。

林筱淇說,中台灣觀光的資源是一體的,也是命運共同體,除了要因應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對觀光產業造成的衝擊以外,希望在未來的觀光發展有攜手合作機會,四縣市一同攜手整合資源,不管在國內外的發聲、話言權,都會有相當分量,四個縣市有不同的優勢跟地利,經過整合,四縣市加起來的力量絕對不只有四個縣市,將來也會幫助四縣市的公協會去爭取更多的資源的挹注,包含中央資源的補助。

林筱淇說,今天是個非常好的開始,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希望大家能夠化危機為轉機,大家手牽手、肩並肩,把大家的資源匯集到這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平台,一起來思考,無論是針對國旅市場或是國際市場,如何一起來推動,如何的發揮四個縣市既有的優勢。

林筱淇說,希望讓大家看到我們從來不會失去信心,在這個時間點很多相關產業的從業人員受到衝擊,但是官方、產業界、學界只要能夠挺住拿出勇氣、拿出決心,相信再大的困難,大家都能夠一起挺過去,並且迎向景氣復甦的到來。

林筱淇說,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唐復年/攝

中彰投苗四縣市的觀光局處長齊聚一堂,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   唐復年/攝

中彰投苗四縣市的觀光局處長齊聚一堂,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