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5日巡視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社區,關切當地武漢肺炎疫情防控與民眾生活保障現況,並現場看到無數熱心志願工作者送肉、送菜給社區,孫春蘭正對此表示稱讚時,卻遭當地居民從高樓隔空嗆「假的! 全都是假的!」。中國民政部基層政權建設、社區治理司司長陳越良今 (9) 日針對此事表示 :「嚴重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應堅決糾正。」

根據《新華社》報導,孫春蘭當時率領中國中央指導組在武漢市青山區翠園、江漢區西橋等社區,一行步行在一處社區中庭時,高樓層迴盪著「假的、假的,吃的全部是高價菜、形式主義」等聲音。孫春蘭聽到後,立即要求調查,並在當日下午召開專題會議。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對於日前武漢市社區居民高喊「全都是假的」一事,陳越良表示 :「這嚴重傷害組織的肌體、嚴重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要不得,應堅決糾正。」他也說,制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需要群眾監督、社會監督、輿論監督。

民政部基層政權建設、社區治理司司長陳越良。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