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泰航空日前連續發布公告,宣布暫停部分地區航班。3月9日開始,香港往返日本客運航班將暫停服務,13日起,台北往返東京成田和大阪關西的所有客運航班也會暫停營運至3月28日。另外,14日起國泰台港線也會減少為每週4班。

國泰航空日前連續公告航班異動,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泰航空和國泰港龍航空的航班時間表將會有所改動。3月9日起至3月28日,香港往返福岡,名古屋,札幌和東京羽田的所有客運航班將暫停服務。

台灣的航班也會受到影響,3月13日至3月28日,香港往返東京成田和大阪關西,以及台北往返東京成田和大阪關西的所有客運航班亦會暫停。

經民航局確認,目前3月13日尚有香港-桃園-大阪航班,3月14日起調整為香港-桃園每周4班(周二、四、六、日),延遠至日本取消,原訂位旅客協助退票或簽轉,民航局表示,已請國泰航空妥處旅客權益相關事宜,盡力給予協助。

因為疫情影響,各大航空公司往返台港線的航班都大幅減少,國泰航空台港線14日起每週只剩4班,華航、長榮原本每天約9至10班,現在只剩下2班。

此外,國泰航空表示,鑑於武漢肺炎爆發,以及市場相應對航班需求大幅下跌,將逐步減少約百分之九十往返中國內地的航班。在未來兩個月,預計會大幅減少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網絡的其他航班,佔可運載量約百分之四十。

3月28日前暫停航班服務的地點包括:

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 高雄、台中,以及所有中國內地城市(北京、上海浦東、成都及廈門除外)
美洲: 紐約(紐瓦克)、華盛頓
歐洲:羅馬、米蘭、特拉維夫、倫敦(格域)、巴塞隆納
亞洲: 加爾各答、首爾、濟州、釜山、克拉克、達沃、新潟、沖繩、福岡、名古屋、札幌、東京、大阪、馬爾代夫(馬爾地夫)
大洋洲: 阿德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