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9)日在臉書針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po文表示,韓國瑜的罷免很可能成功,建議韓國瑜應該自行請辭,不失身為政治人物下台的漂亮身影。

王丹表示,40萬高雄市民,以遞交連署書的方式,對於現任市長已經不僅僅是不滿意,或者不喜歡,而是堅定地要求罷免他。「對於一個城市來說,這已經不是很小的數字了」。我相信,以高雄人受到的傷害和現在的覺醒,最後的罷免,成功的可能性很高。柯文哲的民眾黨已經開始佈局補選,就是旁證。韓本人現在如此低調,也說明他已經心中有數。

王丹還指出,退一萬步說,就算最後罷免沒有通過,這麼多的高雄市民希望驅逐韓國瑜,韓國瑜在事實上已經無法再有威信當高雄的大家長。如果一個城市,有接近二分之一的市民強烈反對,那麼,任何一個有尊嚴,「要臉面的市長,都應當主動辭職。」這是一個政治上的責任倫理問題,也是一個人的人格展現的問題。如果他打死不退,未來市政最好不要出一點點事故,否則一定下場更慘。而我們都知道,這麼大的城市,怎麼可能一點事故都不出呢。

王丹還表示,「40萬份連署通過,韓國瑜,該主動辭職了。」為高雄市民節省下罷免投票的費用,用於社會福利,也不失為一個政治人物下台的漂亮身影。「我對韓國瑜本人早已經沒有了任何情緒」,這麼說,完全是就事論事,對任何人都適用。因此,「請韓粉勿戰」。

王丹強調,「你們應當知道,『主動辭職』,這是韓國瑜最好的結局;你們更應當知道,這個結局。其實就是你們好戰造成的。」

罷韓第二階段40萬份連署書今日上午已由警方護送至高雄市選委會,經罷韓團體與選委會清點後,將正式進入第三階段實質投票。

王丹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該主動辭職。   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