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出召集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老人在家製作口罩解決「口罩之亂」,還強調「這是我救你的辦法」。此說法引來館長陳之漢揶揄,「看完苗栗國的立委質詢,我地上吐了一攤血」。陳超明8日說法大轉彎,宣稱自己的意思是要製作口罩套,而非「醫療口罩」,反嗆「1450」網軍斷章取義。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反批,這種立委為什麼要用選的?疫情那麼緊繃,為何要讓陳時中浪費時間接受這種廢物質詢?

陳超明5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表示,口罩之亂一直在,他實在想不通,為什麼一定要工廠做口罩。他表示,動員地方在服務處召集地方社區發展協會動員做口罩,甚至指出把材料給地方,一個老人家,在家裡做個2、30副口罩給家裡用,就不會吵,口罩會臭,用布的做,各種方式民間都想出來,還要陳時中去地方看一下,強調這是救陳時中的方法。

陳時中則回應,「委員你有那麼好的方法,你就應該早點講」。陳超明的言論引發討論,「館長」陳之漢揶揄。「看完苗栗國的立委質詢,我地上吐了一攤血」,

不料,經過許多言論質疑後,陳超明昨日說法大轉彎,強調「網路盛傳」他倡導透過社區及發展協會製作口罩,引發許多不知情網友批評甚至進行人身攻擊,他要澄清,質詢之意在於透過民間力量製作「口罩套」,搭配醫療級口罩或抗菌力較好之不織布,一來延長醫療級口罩使用壽命,二來將醫療級口罩留給醫護人員,解決口罩荒。再來透過製作口罩套的過程,再次宣導防疫觀念。然而,因為質詢時間因素,表達不夠完整令人誤會,表示抱歉,但對於未明事實,語出訕笑的言論,深感遺憾,這不是台灣的敦厚,還強調自己的言論被「1450」網軍們斷章取義。

陳超明強調,口罩套能延長口罩使用壽命,因此,網路上有許多教學方法,但是許多長輩不會使用網路。因此,他結合社區發展協會,並請師資與準備材料,教導長輩製作口罩套。社區發展協會更會在進行教學前,先量體溫、酒精消毒、詢問旅遊史、鞋底消毒,戴上口罩等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防疫項目 ,藉此機會宣導防疫措施。

針對陳超明言論大轉彎翻臉不認帳的情況,資深音樂人許常德怒批,「這種立委為什麼要用選的,暴露台灣人很低能,疫情那麼緊繃,為何要讓陳時中浪費時間接受這種廢物質詢」,他認為,「這個黨不是剛選出新的黨主席嗎,有感改革在哪裡呢,這樣的立委講的幹話,全黨都支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