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階段連署已達55萬份,罷韓團體今(9)日上午將送出其中已造冊、裝箱的40萬份載往高雄市選委會,且將直播送件過程,剩下的15萬份則作為避免高市選委會惡意刪除的狀況發生。對此,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落選人孫大千諷刺連署數量灌水灌過頭,酸罷韓會成為一件「世紀大笑話」。

孫大千批評,罷韓團體真的認為台灣人民都這麼好騙嗎?灌水灌過了頭,罷韓連署就會成為一件「世紀大笑話」,他認為,在連署過程中,不難看出來幾個重要的疑點。

第一,孫大千質疑,罷韓究竟是民眾自發?還是透過組織動員?在40天的時間內要取得55萬份連署書,代表每天至少要完成超過1萬份的連署,光是靠擺設連署攤位,根本不太可能達到這樣的目標。那麼令人好奇的是,躲在罷韓團體背後的究竟是什麼樣的組織體系?

第二,孫大千指出,究竟是民眾親自連署,還是他人抄寫代簽?高雄正值防疫工作如火如荼的關鍵時刻,每天真的會有超過1萬人,透過各種管道親自填寫罷韓連署的資料嗎?倘若真的存在抄寫代簽的狀況,這究竟算不算涉及法律的偽造文書罪呢?

第三,孫大千質疑罷含團體經費問題,龐大的罷免連署經費究竟是誰出的?罷免工作的花費並不低於選舉活動的經費,總部的租金水電費,以及數百位志工的基本車馬費,再加上龐大的文宣廣告費用,甚至不時還可以提供精美的罷韓禮物,種種的工作都需要經費。以過去歷次連署的經驗來估算,每一份罷免書的成本大約是新台幣100元,而55萬份的連署書代表至少要支出5500萬元,區區1200萬,恐怕很難完成這麼龐大的工作。請問一下,這麼一筆驚人的開銷,究竟是由誰來買單?

最後,對於罷韓團體預留15萬份連署書的目的,孫大千認為,究竟是為了應付突發狀況?還是計劃在審查截止日前才送入選委會,刻意用來壓縮選委會審核的時間,免得西洋鏡被拆穿呢?

孫大千強調,期待高雄市政府選委會能夠仔細認真的審查連署資料,不但可以幫民眾解開這幾個疑點的神秘面紗,也可以讓台灣人民一次看清楚暗黑政治勢力的噁心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