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總統蔡英文向每一位在防疫崗位上全力以赴的女生表達感謝之意,「我要向每一位女性的防疫英雄,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蔡英文在臉書上指出,這陣子,她去了很多地方,在防疫第一線看到許多傑出女性的身影,像是在國家衛生研究院,有一位女性研究員,毅然放下手邊的博士論文,投入疫苗與藥物研發,告訴她「國難當頭,義無反顧」。

蔡英文說,在藥局,她遇到第一線發放口罩的藥師,專業又有耐心,正好都是女生、在國軍部隊,她視察的33化學兵群中,女性的官兵,扛起重達35公斤的背負式消毒器,英勇執行著任務。

蔡英文提及,在一個月內順利建置60條口罩生產線,成功挑戰極限的「工具機國家隊」裡,也有女性的企業家,出錢、出力、調度人手,跟著政府一起打拚;也在新聞上看到,有多年專業經驗的張莞爾護理師,獨自從台灣飛往對岸協助檢疫,接回血友病少年、來自台灣的女科學家楊台瑩博士,是美國研發武漢肺炎治療藥物「瑞德西韋」的團隊主持人。

蔡英文指出,在防疫工作中,還有千千萬萬個辛勞盡責的女生,她們是醫生、是公務員、是空服員、是老師、是司機、是警察...在不同的崗位,共同守護著我們的健康。

「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我真的要說,我很榮幸能認識這麼多厲害的女生!我更要向每一位女性的防疫英雄,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蔡英文強調,防疫是長期抗戰,一邊堅守崗位,一邊也要互相問候、道謝,讓我們團結合作,繼續締造台灣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