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第二階段連署書突破55萬份,明(9日)將先送件40萬份,剩餘15萬份作為補件預備,若順利於4月18日依法成案,可望於6月中旬就辦理罷免投票。

「Wecare高雄」於臉書發文指出,每一份交付、每一份寄託,從清晨到深夜,志工們奮力整理,呼籲貪戀權力、知法犯法、不利益迴避的反罷免主委自己請辭,不要惡意製造社會動亂、世代衝突,更請高雄市選委會的事務官不要成為政客的打手,應秉公處理。並附上40萬份連署書打包裝箱的照片,紙箱外貼上大大的「罷」字,凸顯罷韓必成的霸氣。

依照罷韓團體規劃,第二階段連署比原預定的3月中旬提早到9日就送件,按照時程將可在4月18日依法成案,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須在10天內遞交答辯書,選委會公告罷免二階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預定時程將落在6月中旬左右。

另依照選罷法規定,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的總選舉人數為228萬1338人,第三階段投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最少須超過58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