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束,在投票率僅35.85%,共12萬4019名黨員投票後,由立委江啟臣以8萬4860票,高達68.8%的得票數壓倒性勝選。江啟臣晚間也現身國民黨中央發表勝選感言,承諾將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從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地方輕中央的金字塔型,加強地方佈局,讓國民黨接地氣,回應基層的期待。

國民黨內選舉結果底定後。國民黨選監小組晚間7時許公布結果,這次國民黨主席補選的選舉人數為34萬5971人,投票數12萬4019票、投票率35.85%、有效票12萬3343票、無效票676票。其中江啟臣得票8萬4860票,得票率達68.8%;郝龍斌得票3萬8483票,得票率僅31.2%。

而國民黨中常委改選結果,在48名參選人中選出32名中常委,有17名現任中常會爭取連任、31名新登記參選;透過1968名黨代表後,現任中常委只有謝坤宗連任失敗,但新一屆中常委中,僅12名曾任立委或縣市議員等具民意基礎的公職人員。

江啟臣發表勝選感言表示,對他而言,這場主席補選從來就不是誰輸誰贏的選戰,投票結果告訴他、黨員要求他,在未來1年2個月必須扛起責任與黨員同志共同努力執行國民黨的改革任務;雖然改革千頭萬緒,但黨務基本的工作的升級、數位化、改進,他承諾1年內一定做到,而改變基本黨務工作只是開始,今天之後的國民黨會是一個更有執行力的團隊,與時俱進、快速應變。

江啟臣也提及,他也跟落選的郝龍斌通過電話,感謝郝龍斌在選舉過程中的良性競爭,讓這場選舉透過論述、思辨來落實國民黨的民主化。未來,他也會向郝龍斌請益國民黨改革的想法。

江啟臣接著強調,黨主席的選舉在今天塵埃落定,但考驗明天才開始,「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落實我在競選時提出黨務改革、政黨路線、人才政策三大面向的國民黨重設計(redesign)政見;也將時刻謹記國父孫中山先生以三民主義為核心的創黨理念,成為落實民主、接地氣,捍衛中華民國、振興中華民族的政黨。

江啟臣允諾,未來他將加強深耕地方的工作,與地方縣市首長,縣市議會一起並肩作戰,與基層人民一起呼吸,從地方獲得養份,由下而上落實改革。所以他將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從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地方輕中央的金字塔型,加強地方佈局,讓國民黨接地氣,回應基層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