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澳洲音樂家在台期間,據傳曾去過知名酒店、熱炒店、居酒屋用餐,有居酒屋老闆宣稱該音樂家曾至他店內用餐。陳時中說,如果是事實不會處分,但亂講的話,就算是講自己也不行。

確診的澳洲音樂家在台灣停留數天,據傳曾去過知名酒店、熱炒店、居酒屋用餐,有居酒屋老闆在臉書上公告,因該名音樂家曾到他店內用餐,且老闆本人曾跟他有近距離對話,因此被要求居家隔離。

老闆表示店休至3月15日,「為了避免 "可能" 會發生的疫情;也顧慮到所有員工與顧客的健康。我們在收到消息後立即決定暫停營業。若是有造成訂位上的不便請多包容」。

對居酒屋自行公告患者行蹤,陳時中回應,若這是事實,不會處分。但如果亂造謠,就算是講自己也不行。

有醫師呼籲公布音樂家足跡,陳時中再度強調,能掌握的情況就不會公開,不能掌握的情況才會公開,「應該專心把該隔離的隔離好、要自主管裡的、需要採檢的趕快做,維持這樣態度。」

居酒屋自己在臉書上貼出公告,表示因為確診音樂家來台,要店休到15日。   圖:翻攝自居酒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