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今天表示,於本週稍早舉行的一場會議中,兩名來自紐約的與會者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消息引起社會議論,因為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政要皆有參與會議。

「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為美國的親以色列遊說團體,該團體稍早在推特發文指出,有兩名從紐約前來華盛頓參加會議的與會者被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這場會議於3月1日至3日舉行。

推文表示,「我們持續與韋斯切斯特郡衛生局,以及隸屬紐約衛生局的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D.C.)衛生廳等國家衛生機關保持聯繫。」

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並提出一份華盛頓衛生當局的聲明,內容指出與會者並沒有立即風險。這場會議聚集美國數名高階官員及國會議員,包括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以及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