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結束,在開票結果公布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7日)於臉書發文,由衷祝福國民黨主席補選順利完成,還寫到「期盼國民黨也能順利的走向未來」。

卓榮泰臉書表示,去年,民進黨也進行差不多同樣情形的黨主席補選,一年多來他們努力改變民進黨的體質,勇敢面對接二連三的各種考驗,他深知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改革路,他們走過來了,期盼國民黨也能順利的走向未來。

卓榮泰提到,補選的主席不會有太多的個人色彩,唯一的任務是讓黨機器重新運作起來,讓國人看見一個新的活力和方向感;過去一年因為有黨內初選及三場選舉,讓民進黨可以一直調整心態與腳步,這是國民黨沒有的契機,所以國民黨更要加強自我審驗的能力,才能清楚每一道改革的力量。

卓榮泰也稱,國民黨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黨所面臨的除了黨內體質問題外,更有更難處理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等問題,這些完全需要黨內人士明智的調整,就不是外人可以置喙了;稍後(國民黨)即將當選的新任主席,我要深表祝福,期盼未來兩黨可以「民主同行」、「台灣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