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快打11》職業競技賽(Pro Kompetition)官方今(7)晨緊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即將在台灣時間今晚開打的賽季決賽「Final Kombat」將取消現場觀眾進場,並且取消LCQ預選賽事,僅有已經自賽季中晉級的16強選手進行比賽。另外萬代南夢宮也宣布將對旗下《鐵拳7》TWT與《劍魂VI》SCWT賽程進行延後與調整。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多場格鬥電競賽事遭受影響而被迫停賽或延賽,今日《真人快打11》職業競技賽官方宣布,考量到疫情影響與人員安全,緊急宣布將在台灣時間今晚於美國芝加哥舉辦的「Final Kombat」賽季決賽取消觀眾進場,所有已購票觀眾將獲全額退費。另外,LCQ預選賽也將取消,比賽將僅由賽季中已成功晉級的16位選手開打。

不過由於官方僅在開賽前數小時才公告通知,讓數以百計已經抵達芝加哥的選手及粉絲們相當不滿,紛紛開罵。官方客服並沒有說明官方是否會對無法進場人員的交通與住宿損失作出補償,僅表示請受影響人員與客服信箱聯絡,讓許多人相當不滿。

另一方面,其他格鬥電競賽事也遭受影響,原預定在4月18日於法國里昂舉辦的The Mixup賽事今晨亦宣布比賽將延期至7月18日至19日舉辦;萬代南夢宮電競官方亦宣布旗下《鐵拳7》TWT與《劍魂VI》SCWT賽程進行延後與調整,兩賽事在The Mixup的站點將隨官方延後,其他站點方面,TWT在NorCal Regional比賽將取消官辦賽事認證,SCWT在Final Round比賽的賽事亦將取消官辦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