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正當各界為防疫焦頭爛額之際,仍有人意欲炒熱政治話題。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指出,近日在「世界日報」等美國中文報紙都刊出了質疑蔡英文總統的廣告,質疑假學歷、反滲透法等議題,令他不禁質疑「中共的國家機器,在背後動得很厲害」。

王丹今(7日)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不顧疫情,近日『世界日報』等美國中文報紙,都出現了這則廣告,要向白宮請願質疑蔡英文。除了荒謬可笑之外,仔細看條文便可發現,曾一度流行的所謂『假學歷』案已經排在第三,而攻擊蔡英文的的第一項居然是『通過反滲透法』!這一條其實已經露出了馬腳。」

他直言,這則廣告「挑明了說」,便是中共的國家機器,在背後動得很厲害。他也在留言區補充,「我猜測這份廣告是某些海外台灣人出面刊登的。但他們的動機和背後推動者,就很值得推敲了。」

王丹也在發文附上翻攝報紙廣告的照片,標題為「拒絕假博士!拒絕無誠信!人民要真相!維護中華民國民主自由法治」,該則廣告並有附上連署網站連結,目前連署人數僅達3萬5485人簽署。

對此,網友也不禁留言大酸「原本第一天就有兩萬講話還很衝,結果到現在只有3萬5而已」、「好期待知道最後有多少人會連署?」王丹也附和回應,「我才不相信真的有3萬5海外台灣人連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