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於今(7日)進行投票,雖有34.5萬多名具投票權的黨員,但受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連黨內預期得票率恐僅3到4成。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吳敦義上午則先後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投票。吳敦義喊話,越投票就是越團結。

國民黨內選舉於今天上午8點至下午4點進行,開放於全國271個投票所投票,由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對決中生代立委江啟臣爭搶黨主席。但國民黨不僅仍受選後大敗影響,黨內氣氛低迷,在人力、資源都缺乏情況下,投開票所相較過往減半,更因為疫情影響,使得這場選舉遭邊緣化,郝龍斌、江啟臣都預期,投票率不會超過4成。

而馬英九上午現身投票,坦言因為氣氛的關係,現在選,投票率都不會很高。媒體追問,是否無法激起選民投票意願?黨主席選情很冷?馬英九也稱,會有一點,所以他一定要來,他是黨員就有義務要來投票;而選情冷,是選舉(大選敗選)造成的、跟疫情也有關。

另就這次選舉過程中,江啟臣、郝龍斌分別遭到黑函攻擊。馬英九表示,這種小規模的狀況比較不能作為一個代表。

對於因為選情冷,江啟臣、郝龍斌的選戰布局,仍回歸基本盤,以「陸戰」拉攏地方派系支持為主,被外界認為是「綁樁」戰的狀況。馬英九僅稱,這他到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