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宣布暫時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但引發爭議。立委陳柏惟今(6)日針對此事表示看法,他說,「行政單位應把事情協調好再對外宣布,比較不容易起爭議,而且不會讓人家覺得中央、地方不同調。」

徐國勇5日表示,全國性酒測已暫時取消,而酒測的偵測棒已不使用,因為怕會有傳染,酒測器也會有單獨吹嘴。徐國勇當日下午受訪指出,暫停全國性酒測是因為人力配置、防疫優先,但地方的酒駕還是會抓,他強調,為了警力調配、防疫優先才會暫時停止。

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一事引起爭議,陳柏惟今上午參加烏日啤酒廠「風華再現改造計畫工程」動土奠基儀式,針對此事表示,他說,依他了解,全國性酒測取消是取消酒測感知器的檢測,因為酒測感知器擔心對方是否透過檢測的方式可能增加感染風險。

他說,部分基層員警認為並沒有感染的疑慮,而是酒測方式跟現在的科技SOP有沒有辦法做到有效防疫。陳柏惟認為「行政單位應把事情協調好再對外宣布,比較不容易起爭議,而且不會讓人家覺得中央、地方不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