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長黃珊珊今(6)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7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下周起台北市府要開始試辦「居家辦公」由人事處及研考會先行辦理。 

黃珊珊說,市府人事處已經完成調查,台北市144個機關都已經找個各自的第二辦公室,目前整備相關軟硬體,接下來會訂出分區辦公的名單跟人流安排。 

黃珊珊表示,上午市長柯文哲在晨會已指示,台北市府要開始試辦居家辦公,假設若有單位有確診個案,辦公人員需要被隔離,但在公務不能停止的情況下,台北市所有機關都能用網路VPN登錄市府內網,還是可以進行相關的公文作業,下周人事處及研考會會先開始試辦,以便了解若居家辦公和平常到市政大樓上班的模式是否有所差別,同時測試居家辦公及網路可達的極限為何。 

另外針對口罩販售新制,黃珊珊表示,藥局藥師協助販售口罩業務相當辛苦,社會局已安排志工協助藥局,接下來里長里幹事及民政局將會同防災士、消防局及環保局一同組成社區防疫梯隊,由里長防疫督導,到各公寓大廈及社區進行社區防疫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