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莫健和處長酈英傑今(6)天到台南拜訪準副總統賴清德,他們相約在奇美博物館見面,賴清德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在博物館用餐,渡過了一個美好上午!相信此行,他對台南、台灣都會有更深入的了解,友誼也會更好。

賴清德說,記得在他在台南市長任內,莫健上任AIT主席後沒多久,莫健就到台南參訪,兩人相談甚歡成為好朋友,三年來,我們有幾次見面。今天,莫健在緊湊的行程中,專程南下看老朋友賴清德,賴則在許文龍創辦的奇美博物館歡迎莫。

賴清德同時也在文中感謝廖錦祥董事長、宋光夫董事長、郭玲玲館長及廖婉如副館長的熱情接待,讓莫健欣賞了各種博物館的館藏品,讃不絕口,也很欽佩許文龍先生奉獻的精神。他們也在博物館用餐,渡過了一個美好上午!賴清德指出,相信此行,莫健對台南、台灣都會有更深入的了解,友誼也會更好,「友誼長存」!

準副總統賴清德(左)和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莫健(右)童心未泯的戴上台南奇美博物館的館藏品。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