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最後衝刺,參選人江啟臣今(6日)拜會黨內大老吳伯雄尋求支持,重申「無私無我」精神。參選人郝龍斌也於臉書發文,申明從父親郝柏村身上繼承的「捍衛中華民國」、「堅決反對台獨」主張。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主席補選剩下不到24小時,他拜訪吳伯雄再次請益,吳伯雄最讓人敬佩的就是「無私無我」的精神;國民黨多次大選都面臨分裂的問題,包含他自己的選舉在內,也曾面臨泛藍分裂的問題,只有「無私無我」才能成為公約數,才能壯大國民黨。

江啟臣強調,對國民黨來說,認同中華民國是最基本的核心價值。面對對岸的打壓,面對台獨勢力的壯大,認同中華民國不能只用喊的,壯大國民黨,更要拿具體的方法。中華民國是他們的共同語言、是兩岸的定海神針,他們不但要認同中華民國,更要拿出方法壯大中華民國。

郝龍斌也表示,他從政的轉捩點是當年陽明山中山樓國民大會被包圍的時候,郝柏村在人群中振臂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堅決反對台獨」,讓他深刻體會做為郝柏村的兒子,他有著與生俱來的責任,尤其是父親一輩子的志業,「捍衛中華民國!」

郝龍斌提及,去年4月,郝柏村因為一場小中風送醫,曾經睡了60小時後,醒來張開眼睛第一句話就跟他說「這輩子有三件事,我要一直做下去,就是守護中華民國,發揚黃埔精神,反對台獨!」

郝龍斌強調,對郝柏村而言,發揚黃埔精神,是為了守護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也是為了守護中華民國。郝柏村是一個心中認定了目標,就勇往直前,沒有猶豫,也絕不妥協的人,就是這種只問是非,不問個人利益的精神,讓他對中國國民黨、對中華民國有一份強烈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