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導演王逸帆執導,聯手《紅衣小女孩》系列的監製曾瀚賢及編劇群所創的政治嘲諷和黑色幽默電影《逃出立法院》,將於4月17日上映,該片前導預告出現後,引發許多網友迴響,該劇更透過臉書粉專,揶揄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以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一番,值得注意的是,劇組並未忘記疫情持續延燒,在預告片尾秀出了一段「4/17戴口罩」的字樣,提醒大家看電影時注意防疫措施。

《逃出立法院》一劇,內容充滿了政治嘲諷,導演王逸帆透過荒誕幽默的方式,讓所有立法委員和政府高官都受到病毒感染,成了互撕互咬的喪屍,見到活人也絕不放過,立法院成活屍地獄。然而,在嘲諷之外,劇情中透過各種的拉扯、對撞、衝突、對話,希望向觀眾傳達出「家」的意念,透過與活屍爽快廝殺的同時,經由主角們在豁出去求生存的過程中,讓觀眾體會「這個地方就算被搞得再爛都是我們的家,不論如何都要把這個家變得更好。」

電影前導預告一推出就充滿嘲諷意味,開頭便是立法院議場混亂推擠的場面,包含打群架、丟水球、丟椅子和咬人卡位等場面,藉此諷刺現實中的立院,精采程度完全不輸電影當中的活屍,並透過許多台灣知名政治人物大笑畫面,加上面對混亂議場時顯得無奈的手語老師,使嘲諷力道再上一階。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更是在預告片以播報的方式獻聲相挺。

該劇製作團隊更呼籲,網路鍵盤俠可以讓活屍立委退出立法院,只要募集5千份網友連署附議,就會正式向立法院請願

對於該影片即將於四月份上映,新科立委高嘉瑜日前笑稱,「我的歌聲,我相信連活屍聽了都會很喜歡,就可能會放我一馬」;另一新科立委陳柏惟則表示,「如果立法院有活屍病毒這非常可怕,全台灣都會淪陷,還好只是電影」。而《逃出立法院》亦於臉書粉專中貼出了兩張圖片,分別嘲諷高嘉瑜歌聲如卡通哆啦A夢之中的胖虎,能用歌聲軟化活屍立委的攻擊;以及揶揄陳柏惟將化身為消波塊,阻擋活屍立委。

值得注意的是,因疫情影響,《逃出立法院》的預告片最後,秀出了一段「4/17戴口罩」的字樣,提醒大家在觀賞影片的同時,別忘了防疫。

政治嘲諷和黑色幽默電影《逃出立法院》,將於4月17日上映。   圖:擷取自逃出立法院Get The Hell Out臉書

《逃出立法院》透過臉書粉專以消波塊嘲弄陳柏惟。   圖:擷取自逃出立法院Get The Hell Ou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