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歐洲確診病例急起直追,目前已突破4000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世界流行已經不可免,並大膽預測歐洲的確診數很快就會比亞洲多,也為了因應這第二波的攻擊,指揮中心已開始進行社區相關的整備,希望能夠守住。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除中國以外共有超過6000例的確診案例,而歐洲則有4000多、中多也有超過3000例的確診案例,陳時中表示,很快歐洲的疫情會持續上升,並大膽預測歐洲很快會比亞洲來得多。

「台灣沒有要鎖國。」陳時中表示,根據疫情變化,對於旅遊警示、邊境管理會做進一步的行動,陳時中也強調,世界的流行已經不可免,目前在亞洲流行的這波還算是有守住,但現在要嚴防的是散播在世界之後,情勢將會比現在更複雜,邊境上也牽扯到很多外交的關係,如何拿捏的精準,並守著邊境,是很大的考驗。

陳時中表示,為了因應第二波全球疫情的情勢及狀態,指揮中心也開始進行社區相關的整備,並增訂企業、社區相關的指引,希望能避免第二波的攻擊進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