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自爆遭受恐嚇,報案後卻沒有警察關心,隨後衍生QR code、巡邏箱等爭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6日)受訪時表示,連繫工作上的確出現問題,「這部分我比較失禮」,應該要更周到。

游錫堃在臉書指出,他被人恐嚇後警方卻未關心,甚至貼出住處巡邏箱證明沒有QR code,但北市警卻說,從2018年10月起,已全面改用數位巡簽、用QR code巡簽打卡。

徐國勇上午在立法院前受訪,被問到昨天與游錫堃會面並向游錫堃道歉,有媒體解讀游錫堃遭恐嚇是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徐國勇回說「想太多」,但連繫工作上的確出現問題,應該要更周到。

徐國勇指出,院長住所在台北市,警政署沒有通知台北市警察局,所以北市警察都不知道,才會有所長在臉書留言說不知道被恐嚇事情。他解釋,若人生安全被恐嚇,第一時間保護警網是巡邏警員,一有狀況馬上可以到,刑警局則是從事偵查工作,第一層快打部隊不在這,是在地區警察局。

徐國勇進一步說,游錫堃第2次被恐嚇是在3月初,第二次還沒有破案,也還沒有做處理,他不知道游二次被恐嚇事情,警政署沒有跟他報告,「我也不知道,聯繫上出了問題,這部分我比較失禮」。

徐國勇強調,內政部負責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相關的維安工作,對國家重要領導人,當然維安要做好;至於QR code疑雲,徐國勇解釋,院長樓下巡邏箱的確沒貼QR Code,那是昨天早上才貼上去的,的確產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