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最近爆紅,但他們到底有哪些成員?如何運作?蔡英文總統今(6)天凌晨在臉書po出影片,告訴大家由最精實的菁英,組成的這支隊伍跟政府一起投入防疫的工作,真的讓人感動。

蔡英文po文表示,每當碰到困難時,台灣人都可以放下競爭,團結在一起,這就是台灣精神!這次的防疫也一樣,台灣的工具機業者都暫時放下自己的事業,出人、出力、出零件,自發性幫忙,派出最精實的菁英,組成一支「口罩國家隊」。

蔡英文說,在 經濟部長 沈榮津的協調下,要花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口罩生產線,現在我們只花了二十幾天就完成任務,今天製造完畢。這樣的成果,不是奇蹟,而是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

蔡英文代表國家感謝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長宏機械董事長呂清林、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以及參與「口罩國家隊」的工具機業者,因為「你們的努力,讓台灣人民感到安心」。

蔡英文強調,透過防疫,我們也讓全世界看見了台灣真正的能量與國力。「身為台灣的總統、做為台灣人,我真的覺得很驕傲。」未來,口罩已是戰略物資,國內要維持一定的能量,而且要多用國產。國內有需求,就能屯兵於產業,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在關鍵時刻,「台灣製造」才能跟政府一起守護台灣。

蔡英文和「口罩國家隊」的成員合影。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