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明天(7日)就要投票,但參選人江啟臣今出面表示,國民黨中央這次這次的選務工作有很多缺失,對投開票所過少,恐導致黨員投票率低的狀況,「黨中央不曉得甚麼原因不做處理,讓他相當遺憾。」江啟臣更直言,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政黨,如果連選務工作都辦的「二二六六」,要怎麼來談改革?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坦言在國民黨員中佔比相當大的黃復興黨員這塊,他個人較佔優勢。對此,江啟臣表示,畢竟他從政時間短,黨務工作涉獵不是特別深,而郝龍斌過去涉獵多也資深,勢必有比他更了解的地方,但更了解是不是一定能改革?以及過去的改革內容是甚麼? 改變地方在哪?這個大家可以拿出來做檢視。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選情,恐導致投票率低迷狀況。江啟臣表示, 受疫情、投開票所少一半等因素影響,很多基層黨員反映很不便,會影響投票意願,他在10天前就跟國民黨中央不斷反映,但黨中央不曉得甚麼原因不做處理,讓他相當遺憾,也覺得會影響選舉公平性。

江啟臣表示, 這次選務有很多缺失的地方,如果他當選主席,這些選務缺失都不該再發生,包括對黨員聯絡、投票權保障等,到現在還有黨員跟他反映,沒收到投票通知單,還有人不知道在哪投票, 更嚴重因為地處遙遠相當不便;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政黨,如果連選務工作都辦的「二二六六」,要怎麼來談改革?所以投票率目前他不樂觀,他也再次呼籲,要改革就必須請所有黨員務必用選票表達支持,才能讓未來不管誰當選主席,都能有改革的支持基礎在。

面對黃復興可能成為勝負關鍵,但郝龍斌卻佔有優勢。江啟臣也喊話,他在這邊必須強調,他參選以來,一直主張黃復興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最忠貞黨員,但不知為什麼,他一直在坊間聽到有耳語中傷他,說他當選後可能裁撤黃復興,這對他來講,是非常大的傷害抹黑。

江啟臣申明,過去以來不管國民黨輸、贏,黃復興黨員從沒離開過,是國民黨最忠貞的黨員,希望這些黨員跟他一起進行艱難的改革,而改革的對象不是人,是一些積弊與陋習,所以怎樣讓國民黨更好、國民黨更好黃復興更好,這是相輔相成的,不是簡單的存廢問題,他從沒說過要廢止黃復興黨部,希望謠言止於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