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武漢疫情蔓延歐美,包括遊戲開發者大會GDC等多場遊戲業大型活動宣告延期,但遊戲業界年度重中之重的「E3電子娛樂展」主辦方娛樂軟體協會(ESA)今(5)日發出公告,表示今年E3仍將如期於6月9日至11日於美國洛杉磯舉辦,並表示主辦方將密切關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指示,以及加強會場及機場的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美國洛杉磯今日宣布發現6例新增病例,洛杉磯郡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定於今年6月9日至11日於洛杉磯開展的E3電子娛樂展主辦方ESA今日也宣布,E3展將會如期原地舉辦活動,沒有更改活動的計畫。

ESA在公告中表示,主辦方已經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及WHO密切合作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發展,確保能取得第一手訊息。ESA在公告中表示,已經向準備與會者公告參展注意事項,包括多洗手、注重咳嗽禮儀、避免握手或面部接觸等,另外也將對會場增加清潔與消毒頻率,洛杉磯國際機場也將加強消毒頻率與強度,並增設超過100個乾洗手站點以及資訊標語等措施,積極防疫。另一方面,ESA也宣布將配合洛杉磯郡的緊急狀態政策,以確保展覽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