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DRX英雄聯盟》戰隊當家中路選手Chovy才剛宣布與教練經理各捐1千萬韓圜(約新台幣27萬5千元)協助防疫,昨(4)晚DRX官方又再宣布下路選手Deft向「綠傘兒童基金會(초록우산 어린이재단이)」捐出1千萬韓圜,協助低收入兒童抵抗傳染病。DRX更指出,Deft是聽從母親講述了低收入兒童的悲慘故事後而決定捐款的。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南韓亦淪為重災區,迄今已經累積5,766例確診,並有35人死亡。受疫情影響,《英雄聯盟》LCK聯賽亦被迫宣布無限期停賽,不過電競選手們可沒有閒著,DRX戰隊3日宣布,當家中路選手Chovy與戰隊總經理決定各捐出1千萬韓圜,總共2千萬韓圜的善款協助抗疫。昨晚,DRX又有另一位隊員決定行善,這回是下路選手Deft。

DRX官方宣布,Deft向「綠傘兒童基金會」捐出1千萬韓圜善款,官方表示捐款緣由是Deft的母親向Deft說明了該基金會以及這些貧困兒童的境況,Deft因此決定慷慨解囊。

綠傘兒童基金會成立於1948年,目前正協助韓國內外約100萬名兒童。2月22日發布緊急通知,表示該基金會發現韓國弱勢兒童設施缺乏經費,無力應對突發的肺炎疫情,無法為兒童提供足夠伙食,以及購買口罩,受影響兒童多達650位,因此基金會緊急向外界求助善款已購買即食食品與防疫用品,目前已有多位名人響應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