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為避免武漢肺炎的疫情擴散,暫緩中國、義大利、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印度及我國在內等25個傳出疫情國家或地區的旅客持觀光簽證入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5)天對此表示,駐沙處已向沙方表達嚴正關切,並向沙國相關單位說明我國防疫成效及各項嚴密防疫措施,力促沙國撤回公告,盡速恢復我國人簽證待遇。

歐江安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近年曾發生「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大規模疫情,當時造成450多人死亡,為避免重蹈覆轍,此次對武漢肺炎疫情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已暫停世界各國穆斯林前往沙國進行副朝覲,並對部分出現疫情的國家停發各類簽證。沙國衛生部區已將我國與中國疫區分開標示,但考量我國與中國來往密切,沙方暫時停發我國人各類簽證。

外交部指出,駐沙處在得知上情後已向沙方表達嚴正關切,並向沙國相關單位說明我國防疫成效及各項嚴密防疫措施,力促沙國撤回公告,盡速恢復我國人簽證待遇。駐處將持續努力與沙方交涉溝通,如果有進一步發展,會適時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