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席捲全球,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自3日起,開展為期3天的愛爾蘭出訪行程。其中,威廉王子日前與愛爾蘭救護人員交談時,卻笑稱他與凱特王妃「正在散播新型冠狀病毒」,更指媒體過份炒作疫情,此番言論引起網民不滿。

 英國截至5日,累計至少85例確診病例。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威廉王子與凱特3日抵達愛爾蘭後,經英國駐愛爾蘭大使巴奈特(Robin Barnett)的安排下,參與在都柏林舉行的招待會,並與國家急難救助服務機構(National Ambulance Service)的救護人員聊天,開玩笑地表示,「我敢賭大家現在的反應都像是『我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我快死了』,而實際情況是『不,你只是咳嗽而已』。」

威廉王子也質疑媒體對於新冠肺炎疫情報導過度誇張,「現在看起來新冠病毒相當的引人注目,不過在媒體報導下,現在有點太過激動了」。他接著表示,「順帶一提,劍橋公爵夫婦正在傳播新冠病毒;抱歉,我們將持續注意,如果要必要停止還請告訴我們」。

威廉王子進一步質疑,媒體大肆炒作新冠肺炎疫情。威廉王子接著笑稱,「順帶一提,我和凱特王妃正在散播新型冠狀病毒,抱歉,我們將持續注意,需要停止時請告知我們」。

威廉王子的玩笑話引起許多正處於疫情中的英國網友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