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宣布全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自明(6)日起,一般病房禁止探病,同時陪病者採實名登記,市長鄭文燦今(5)日上午在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防疫期間,院內感染管控更顯重要,要求衛生局協調各家醫院,不要一有發燒個案就轉診長庚醫院,應由11家責任醫院適當分擔。 

鄭文燦表示,新冠肺炎傳播力強、病人復原時間慢,醫院負擔相對就變得很重,這時候院內感染管控就顯得更為重要,昨天市府已經跟11家責任醫院達成共識,在疫情期間除非特殊情況,停止探病,以降低醫院的負擔,雖然暫時會造成民眾的一些不方便,但是減少醫療體系群聚感染的風險,在防疫期間還是必要的,也希望民眾多配合。 

鄭文燦也提到,現在有一個情況是很多發燒病人都集中往林口長庚醫院送,長庚醫院就變成了「重中之重」,造成院方急診負擔變大,門診風險變得非常高,他在會中要求衛生局協調各家責任醫院,或者是診所,如果遇到民眾發燒個案,其他的責任醫院都可以待命,做適當的分擔,「該留在部桃的就留部桃,該留在天成就留天成,不要每個都送去長庚,這樣長庚不是很危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