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於臉書發文,自曝遭恐嚇,但報案後卻仍無下文,連家門口巡邏箱都是空的,因此質疑警方不關心。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日)現身說明,該案早在2月中下旬就破案,且已在3月2日移送紀檢署。

徐國勇受訪表示,游錫堃遭恐嚇案,在第一時間警政署長就有向他報告,刑事警察局當時已立刻偵辦,並於2月中下旬破案,在3月2日把相關人等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也有跟祕書做筆錄;案件可能在聯繫上不夠精細,之後會請警政署相關人員去報告,「如果再連絡上有不周到,他會要求警政署要更周到一點。」

徐國勇呼籲,政治立場如果不一樣,不可以用違法的手段表達意見,言論自由應該在合法範圍裡面,因為憲法講得很清楚,不可以妨害他人自由,這是基礎,言論自由不可以用違法的手段,恐嚇是不行的,現在也已經移送法辦。

徐國勇也提到,今天早上有跟立法院秘書長聯絡,但對方沒有接電話,而他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有空的時候會再跟林志嘉聯絡,也會親自跟游錫堃聯絡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