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4)日參訪汐止台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新北生技廠商研究新冠肺炎相關治療產品情形,以及新北產業防疫能量。他特別感謝台康生技免費提供載體蛋白進行相關研發製程,在防疫工作上和政府並肩作戰,守護民眾健康。

侯友宜表示,台康生技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時,就與中研院合作,研發相關治療藥物及疫苗,並提供免費的載體蛋白,讓各界更快速的製造檢驗、疫苗及抗體,他今天特別前來致謝,也期盼快篩檢驗試劑儘快研發成功,讓防疫把關工作更加確實。

侯友宜也詢問廠商有關新冠肺炎快篩、藥物及疫苗的研發進度,台康生技公司劉理成總經理表示,疫苗的開發需要較長時間,但開發疫苗的機會相當大,另外快篩試劑跟治療藥物研發應指日可待。

生技產業首重「研發」,台康生技公司成立6年多來已投入超過新臺幣20億元進行研發工作,侯市長也特別換上實驗衣,進入生技研發實驗室仔細參觀,了解實驗室設備及運作流程。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台康生技公司成立於2013年4月,是台灣第一家由日本厚生省GNP查核通過的生物藥廠。為對抗新冠肺炎,台康生技已與中研院及生技中心合作,積極開發對應的抗體藥物,也免費提供藥物及疫苗研發所需的載體蛋白,未來治療性抗體研發成功後,也將提供一套生產線進行量產,協助政府一起對抗新冠肺炎病毒。

侯友宜特別感謝台康生技免費提供載體蛋白進行相關研發製程,在防疫工作上和政府並肩作戰。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