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中國湖北台商暫時無法回台,我方政府堅守防疫職責,卻反遭滯留的台商揚言提告。知名律師黃帝穎今(4)日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中國意圖造成台灣防疫破口,若台商配合政治操作,將涉嫌觸犯刑法《誣告罪》,須負7年以下有期徒刑之責。

鑽石公主號郵輪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停泊日本橫濱港,全船接受檢疫。近期台灣政府出動華航,以包機方式接回受困船上的國人,並派出醫護人員隨行,全程所有人員均須配合穿戴隔離衣與裝備,以及嚴格的檢疫流程,直至返抵國門後,仍要接受隔離14天。

台灣政府以嚴謹的態度面對狡猾的病毒,並定調為往後撤離台商的模式,以防「破口」。

對於撤離台商的方式,兩岸政府至今未有共識,卻讓香港政府採用「橫濱模式」,將武漢港人撤離。此時,卻又傳出武漢台商打算告蔡政府違憲。

黃帝穎挺身而出說,支持政府防疫武漢肺炎,拒絕橫濱模式包機的是中國政府!意圖造成台灣防疫破口?

黃帝穎指出,台商喊告蔡政府根本是非不分,如果真的配合中國政治操作而提告,疫情過後應追究誣告罪的7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