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延燒,一名瑞士女議員2日帶著口罩進入議會,卻被趕出議場,原因是議場管理部門認為,沒有生病卻戴口罩是傳遞「錯誤信號」。報導並指出,該名女議員是當天議場內唯一戴口罩的人。

瑞士媒體報導,瑞士人民黨議員布勞赫(Magdalena Martullo-Blocher)2日參加瑞士聯邦議會春季例行會議時,因為戴著口罩而被趕出議場。布勞赫指出,議長伊莎貝拉·莫雷(Isabelle Moret)禁止她在議會大廳內戴口罩。

布勞赫告訴媒體,「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人禁止我保護我自己。」她又說,自己被趕出門之前,甚至沒有人問過她是否去過疫情高風險地區。

報導指出,議會管理部門表示,一般人只有身體不舒服時才需要戴上口罩。如果有人在議會內戴口罩,便會向他詢問身體狀況,若有出現症狀會要求他立即就醫;反之若此人沒有症狀,則會要求他不要在議會內戴口罩,以免傳遞「錯誤信號」,更稱此舉是為了避免誤會及不必要的恐慌。

議場管理部門認為,生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以免傳遞「錯誤信號」。   圖:翻攝自環球網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延燒,日前在瑞士的議場內一名女議員因配戴口罩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