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初選「超級星級二」於當地時間3日登場,共有14州同時進行初選,佔全國1/3的黨代表票。根據統計結果,前副總統拜登於9個州票數領先,桑德斯則確定拿下3個州,另外前紐約市長彭博僅贏得美屬薩摩亞。

攸關2020美國總統提名人選的「超級星級二」舉行了14個州及美屬薩摩亞共15個地區的初選,這將是決定民主黨出戰現任總統川普人選的關鍵一役。民主黨全國初選共計3979張黨代表票,「超級星級二」大約會開出1350張黨代表票,是競選人可以獲得最多黨代表票的一天。

最新投票結果顯示,拜登在維吉尼亞、奧克拉荷馬、麻薩諸塞、阿肯色、明尼蘇達、阿拉巴馬、田納西及北卡羅萊納、德州等9個州勝出;桑德斯確定於猶他、科羅拉多及佛蒙特州勝出;前紐約市長彭博僅拿下美屬薩摩亞。

拜登近來聲勢逆轉,依目前已開票比例,今應可贏得黨代表票267票,拿下總票數320票;桑德斯則握有192張黨代表票、總票數252票,目前拜登擠下桑德斯,暫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