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不少民眾陷入巨大恐慌,深怕下一個感染的就是自己,今(4)日有媒體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提問,表示有研究指出50歲以下患者多數能夠治癒、不需抗病毒藥物治療,不知指揮中心有無任何看法,對此,指揮中心澄清,目前全球尚無抗病毒藥物,但確實有研究指出65歲以上長者或慢性病者病況較嚴重,治療時須特別小心。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CSSE)全球疫情統計資訊,全球確診人數已來到93,160人,除了中國以80,270人居冠外,南韓也有5,328人確診居次,且持續增加中,台灣繼昨(3)日公佈第42例以來,今日尚無新增確診案例。

有媒體於今日記者會上引述「日本感染症學會」資料指出,不到50歲的患者多數能夠自癒,不太需要抗病毒藥物來治療,並想知道指揮中心的看法。

對此,執行官周志浩首先澄清,現在全球尚無抗病毒藥物,抗病毒藥物現在才剛開始要進行跨國多中心的實驗。不過,周志浩也提到,的確是有研究指出,65歲以上的長者或慢性病者病況比較嚴重,治療時要特別小心,至於年輕者,康復機會也確實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