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天表示,現在醫院整備、檢驗量能提升,擴大社區篩檢,但挑戰也越來越多,現在案34演變為院內感染,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是可能陪病的病人帶給家屬後進入到社區,陳時中強調,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就是避免疫情往社區發展。

台灣確診案例已達42例,其中,案34演變為院內感染,此群聚感染目前達7例,陳時中表示,為怕醫院裡面感染擴大,都已經相關區域都消毒、清空了,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可能有陪病的病人帶給家屬後再往社區走。

陳時中強調,這也是接下來要去努力防疫的,如何避免疫情往社區發展,而面對未來有可能發生的社區感染,陳時中表示,因應沒有症狀的感染者,可能有愈來愈多集中隔離的需求,中央準備集中檢疫所,也鼓勵地方設置,有些疾病風險比較低者,或在等篩檢結果者,可到集中檢疫所,讓社區防疫更安心。

「防疫很重要、生活也很重要」陳時中強調,因應疫情變化不同,防疫的應變作為會從柔性愈來愈剛性,不過在這之中取得適當的平衡,是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