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的今天,游錫堃成為林宅血案的兇手嫌疑犯!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稍早更新臉書動態,一張中華日報40年前的剪報,藉由外型與學經歷等描繪,影射游錫堃就是林宅血案的嫌疑犯。對此,網民除在臉書留言表達強烈不滿的情緒之外,更企盼落實轉型正義,揪出兇手讓真相水落石出。

這張中華日報在1980年3月4日的剪報,描述宜蘭縣警局連日查訪,不僅掌握游錫堃即將出馬競選省議員的情資,同時對於游錫堃拜訪地方人士的行蹤,也掌握得十分清楚,且警方正在進行深入的調查作業。

游錫堃在臉書上寫著,當年是實施黨禁、報禁的「戒嚴時期」,他曾經擔任林義雄先生在1977年競選省議員的總幹事,當年僅32歲的自己,不但被當時國民黨黨報影涉為嫌疑犯,前省議員謝三升還說:「為了突顯黨外內亂,游錫堃是林宅血案最理想的兇手!」

對此,許多網民湧入臉書留下各種回應,除了強調 「戒嚴時期的作法,跟現在中國處理武漢疫情一模一樣。出事時,先用媒體帶方向,再適時出手鎖定代罪羔羊,最後將所有責任引導過去,由司法機關代表國家給予最嚴厲處分。媒體再出來歌頌領導人好棒棒!」

還有網民盼望好好利用這份珍貴的史料,落實轉型正義讓真相水落石出,為受難者家屬平冤。不過也有留言寫下,對院長游錫堃當年清瘦且長髮的外型,感到十分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