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智路打通工程在大智慧學苑大樓今(4)日動工拆後終於有讓進度,市議員邱素貞則說,希望市府把握工程進度,如期於8月完工通車。市議員鄭功進說開路不應只做半套,建議緊鄰大智慧學苑旁閒置的停35用地,也應早日完成用地取得一併開闢。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很高興看到市府從善如流,辦理追加3.3億元預算,調高徵收價格,提供所有權人合理補償,促成相關打通事宜,未來將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她說,東區大智路是台中車站周邊的主要道路之一,大智路延伸打通,貫通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將可解決交通壅塞問題,讓車流動線更順暢,有助於台中車站前後站的動線聯繫,帶動地方繁榮發展。希望市府把握工程進度,如期於8月完工通車,施工期間應做好各項公安措施,以及交通疏導規畫,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影響用路人安全。

市議員鄭功進強調,串聯中區、東區的大智路直通工程,是台中火車新站東側出口的重要樞紐,每日超過五萬旅運人次的交通死結,終於在地方十多年的努力下撥雲見日,希望能透過分隔前後站的大智路打通,改善周邊交通路網,再現東區往日風華。

鄭功進表示,打通大智路,一直是他擔任東南區民代以來的核心訴求之一,經過胡志強、林佳龍及盧秀燕三任市長的齊心努力之下,今天終於順利開花結果。感謝在市府各局處的斡旋之下,能夠不走強制徵收程序,就能得到全數所有權人的同意。但開路不應只做半套,建議緊鄰大智慧學苑旁閒置的停35用地,也應早日完成用地取得一併開闢,只有完善整體東側出口的路網設計,才能重現東區車水馬龍的往日風華。

市議員邱素貞要市府掌握進度。   圖 : 唐復年/攝

市議員鄭功進要市府開路不能只做半套。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