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自大邱返台的母親向衛生局申訴,稱自己攜14個月的大女兒至台南多家大型醫院要求施打預防針遭拒、淪為醫療人球。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4日)PO出影片澄清,當前疫情嚴峻,應貫徹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示,讓大型醫院全力做防疫,打預防針應由診所跟衛生所來分攤。黃偉哲也在影片中替醫護人員抱屈「把醫療人員的辛苦,不當一回事的行為,我們是不鼓勵的!」獲得網友們大力讚聲。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早已安排女童至鄰近衛生所施打預防針,該女童母親卻堅持要到大醫院施打,「一切都只是想到自己的便利,可是整個防疫的措施,她都不願意遵守,非常遺憾。」他強調,不希望防疫出現破口,因此醫療單位貫徹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示,讓大型醫院全力做防疫,打預防針則由診所跟衛生所來分攤。

黃偉哲直言,希望防疫大家一起做,把醫療人員的辛苦不當一回事,這樣的行為是不鼓勵的。「我不管你從大邱回來,哪一個國家回來?或是誰?其實整個政策是一視同仁,對於這樣一個行為,我們還是要替醫療人員抱屈。」

他也呼籲民眾,跟防疫沒有關的輕症,或是施打預防針等,盡量不要占用大醫院的資源。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全力圍堵疫情,保護市民健康。

網友紛紛在黃偉哲的影片留言大讚「不誇張,這個發言讓我在急診痛苦流涕欸!」、「有肩膀的市長!」、「市長就任以來,我聽了最認同的一席話,謝謝市長挺第一線防疫」、「說得太好了,謝謝市長支持大醫院與基層醫療的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PO出影片力挺醫療及防疫工作者,引來網友大力留言讚聲。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