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各國確診病例數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中國卻反而趨緩。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3)日稍早在個人的臉書粉絲頁發表貼文指出,大陸剛示範「中國式防疫」,不知哪個民主國家,做得到吼?

羅友志的貼文全文提及,除了湖北,全大陸確診病例竟然只有個位數,如果這表示大陸正在恢復元氣......,這時候,世界各國卻開始生病....。大陸剛示範「中國式防疫」:「封城」 「高壓自主」 「網路新通路徵用配送」;不知道大邱、北海道、華盛頓、新北市,哪一個民主國家,做得到吼?

該文引發大批網友留言熱議,「如果,大陸發布的數據透明正確無誤。那真的是值得各國佩服跟學習!」

「真的,我也懷疑他們其他省是否也這麼嚴重?!所以,其他省都只有個位數?」

「民主加人權主義……是無法像大陸一樣封城的」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好比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管教的方式。只要國家能成長就是方法用對了。用不著所謂民主國家指指點點。只不過是管教嚴不嚴的問題而已。湖北武漢做了良好的示範。世衛的高層都讚嘆不已。疫情城市必須效仿。火雷神山醫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中國的數字你也信?不要舔過了頭!肺炎的罪魁禍首傳染出去了,其他國家開始嚴重是正常的!這種國家還有人肯定,那你跟世衞秘書長有什麼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