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目前共有4位發言人,包括發言人周台竹、副發言人黃瀞瑩、戴于文、陳冠廷,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盤整發言體系,延攬包括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東森主播陳智菡入府擔任副發言人,讓發言體系高達6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直言,「發言人應重質不重量」,並建議柯文哲應思考現有發言人是否適任,及為何常常造成失言風波的原因。

張斯綱於臉書指出,市政府的發言人體系,主要是代表市政府對外回應問題的重要角色,目前台北市政府已有1位發言人與3位副發言人。今天卻又傳出將再增聘2位人力,到時候北市府發言人體系將達到史無前例的6位之多。

張斯綱表示,雖然最近柯市長的負面新聞大於正面新聞,但令人不解的是,難道就因為常失言所以需要多達6位發言人嗎?先前發言人號稱海選卻是內定的學姊回鍋爭議還尚未平息,希望柯市長記取教訓,不要再玩海選卻內定的遊戲。

張斯綱建議,作為市長,也想角逐大位,既然知道現在的發言體系效果不彰,真正該做的應該是汰舊換新,柯市長應該思考現有發言人是否適任,以及為什麼常常造成失言風波的原因,而非只是擴大發言人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