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無平緩跡象,各家日本航空也在官網公布退票政策。其中兩家傳統航空: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日前也公布了改退票措施。

全日空表示,凡是開立ANA國際線機票 (機票開頭為205),且原本行程為台灣出發前往日本,在2020年2月26日 (含) 前開票,且第一段由台灣出發前往日本的日期落在2020年2月26日至4月30日 (含) 間 ,可以免費更改一次。

全日空說,該機票最晚必須於2020年6月30日前全程使用完畢。更改時,航空公司、路線以及訂位艙等不可變更。若無法取得原訂位艙等,有可能需要請您考慮更改至其他日期或航班。

欲辦理退票的旅客,則無論票種為何,免扣退票手續費,退票期限為開票日算起一年加30天內。已經收取的開票手續費和改票手續費,我們將不予退還。

日本航空則表示,台灣出發前往日本以及經由日本前往第三國之國際航線 (含JL*聯營航班),在今年2月27日前開票,原機票出發日期為2020年2月22日至4月30日者,即日至4月30日止皆可申請改退票。

符合以上條件者可於機票效期內,更改至2020年6月30日前出發之JAL國際線航班,且與原開立機票相同之行程及訂位艙等,得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退票可免除退票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