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歐洲各國陸續出現嚴重疫情。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來到2036例,法國羅浮宮則自本月1日開始閉館,德國聯邦政府日前呼籲民眾自主儲備10天的糧食,為防疫做足準備。

昨(2日)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柏林一場與移民議題相關的會議中碰面,當時梅克爾向賽賀佛打招呼並伸出手去,賽賀佛卻微笑婉拒握手,兩人都笑出聲來。根據衛生專家建議,為防止病毒的傳播,大家盡量不要有握手等動作。

目前德國16個邦中已有10個出現病例,確診個案來到165例。此外,近期歐洲各國也陸續傳出疫情,其中最嚴峻的義大利出現民眾囤積生活物資的情況。不少網友於網路上分享超市貨架被搶空的畫面,並稱民眾陷入恐慌。

針對義大利疫情蔓延,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已將歐盟人民的風險警示級別調升至「中至高等」(moderate to high)級別。

此外,法國羅浮宮自本月1日開始閉館,不確定何時恢復開放;法國政府也取消了不少文化活動,超過5000人以上的活動、展覽與演場會等皆被禁止,法國境內12個市鎮的中小學也延後了冬季開學的時間。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已提升歐盟人民的風險警示級別。   圖:翻攝自Twitter

義大利確診人數來到2036例,不少網友於網路上分享超市貨架被搶空的畫面。   圖:翻攝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