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余文樂潮牌服飾Madness最近推出的新品,然而其中一件紅色衛衣背後的印花引發討論,該圖案遭中國網友質疑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讓余文樂陷入「港獨」爭議,更在昨(2日)登上微博熱搜。

余文樂自家潮牌Madness日前發佈新品,其中一件紅色衛衣的圖案遭中國網友質疑是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引起微博網友群起征討。Madness隨後發布官方發聲明,指圖案的設計來自美國著名插畫師,單純代表余文樂「No.6/6六叔」的稱號,對於網友曲解表達遺憾。

有網友更爆料,Madness旗下員工曾出現「港獨」言論,並質疑余文樂的政治偏好。余文樂昨天則在微博回應,「我知道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大家又再懷疑我是港獨!香港回歸中國是事實,那個公眾號已經不是第一次抹黑我,對於這種行為我表示鄙視和憤怒。」

余文樂說明,該設計是在2019年3月份完成,「我作為品牌老闆,我和我團隊必須表示歉意,在整個過程中沒有充分處理好;對於我們的疏忽而引起的誤會,我表示真誠抱歉。」

目前該件商品已經下架,余文樂也強調,只希望大家這段艱難時刻好好保護家人、保護自己,並讓所有人回復正常生活。

余文樂所推出的服飾新品中,其中一件紅色衛衣的設計遭中國網友大力撻伐。   圖:翻攝自微博

余文樂自家品牌所推出的服飾新品,遭網友質疑背後印花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   圖:翻攝自微博

余文樂發表聲明表示,對於自己遭網友抹黑「港獨」表達憤怒,並針對所引起的爭議致歉。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