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武漢肺炎疫情帶出健保制度問題,立法院有意就健保修法後。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3日)也表態,民眾黨會支持修法,且她個人覺得,對中華民國沒貢獻、沒繳稅的能不能用健保,大家可以來討論。

日前引發熱議的武漢血友病童用藥風波,使得海外國人使用健保問題再度受到關注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出修法方向;尤其針對馬政府時期大幅放寬中國人納保資格,讓持有「依親或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中國人士也可納保的命令,立法院也傾向廢止。

蔡壁如也認同稱,台灣健保比買來回機票還要便宜,這種事情,她以前在醫院工作時就覺得忿忿不平;而健保這件事情,民眾黨會支持要修法、她個人也是支持,但要怎麼修可以一起來討論。

蔡壁如表示,她個人是覺得,對這片土地有貢獻的、有納稅的,本來就該享有健保,但長時間居留海外,也沒對中華民國有貢獻、沒繳稅,只是拿一本中華民國護照,那這部分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

另就台北市長柯文哲疑似感染諾羅病毒,仍抱病上班,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地方首長應保重身體多休息的狀況。蔡壁如回應,他們上周末已取消柯文哲的行程,讓柯多休息,這樣應該可以了,現在看柯文哲的精神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