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台灣發展、目前長居中國的藝人劉樂妍,近來針對健保制度修法相當有意見,怒嗆是「賤招」,嗆民進黨官員要修法就修法,別囉嗦。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早受訪被問及劉樂妍嗆健保修法的反應時,一臉狐疑地反問「她是誰?」,引發熱議,網友們戲稱,可能要講「女黃安」才會有人知道。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近期針對「黃安與小明們」提議修法「維護健保正義」,他認為,應該將「黃安與小明們」單獨分類、全額收費,讓每年在台灣未住滿六個月且沒有繳稅證明的人,負擔全額健保費用。他也舉例,黃安吹噓自己高收入,每月健保費卻只需繳交749元,修法後將提高到1.2萬元。

對此,有女版黃安之稱的女星劉樂妍在微博反批,「民進黨那個大官要修法就快些,別囉嗦!你以為黃安們只會在大陸嗎?多的是台勞在新加坡陪酒,在澳洲做色情按摩,在世界各地農場,屠宰場打工度假」,反嗆「我們在大陸的人都可以申請在大陸的五險一金」,卻又直斥民進黨修法是「賤招爛招」

蘇貞昌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議健保制度應該把「黃安與小明們」單獨分類,防止「黃安們」濫用健保,遭久居中國的女星劉樂妍發言抨擊的狀況來回應。然而,蘇貞昌似乎不知劉樂妍是何方神聖,反問「你講的那是誰?」,媒體回答「劉樂妍」,蘇仍一臉疑問,「她是誰?我不曉得誰講了甚麼?但我們對於立院怎麼修法運作,我們都尊重。」

此段訪問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戲稱,「過氣小咖意人刷存在感而已,院長根本沒時間也沒必要知道她是誰」、「太沒名了,好丟臉」、「少了前綴啦,要講女黃安才會有人知道」、「被院長認證的路人=完全不紅的藝人」、「不知道說女F4院長會不會知道」。